這是我家小五,03' Model e39 530i。
@陽明山  

從研究所時的二手小 Uno 說起,FIAT Uno、VW Vento 到現在的Bimmer,一直都是開歐洲車,其實不是崇洋媚外或奢華成性(我可是小氣養車的力行者...),而是對於歐系車的扎實底盤與設計理念多了份認同。

Uno 是一部有趣的小車,但義大利人浪漫天性與出了名的製造品質,可是讓我飽嚐修車之苦,你能想像的不該壞的全壞過了,一般想的到該會壞的甚至壞過不只一輪;當初唸研究所時的國科會獎助金與家教錢幾乎都給了她,但也因此練就出一身驚人的修車經驗與武藝。大小毛病大概一眼一聽便知,中古車一看就知幾斤兩重,遇到原廠菜鳥技師的手藝會讓我巴不得代他上場 (或是拿扳手從他後腦杓敲下去...)。

第二部車,自然對於品質的要求就嚴格了些。話說當年(~1996) 的 Volkswagon GOLF MK.III 系列可還算是氣質型車款,不像現在的 MK.IV or MK.V 改得好比 Civic/Lancer 般地在街上橫衝直撞。這台 Vento,是我第一次領略到德國人的造車工藝,讓從小到大家裡只開得起 裕隆速利303 的我震撼非常,也陪伴我度過進入社會後最基層也最辛苦的幾年歲月,直到現在她帶給我的安全感仍是無可取代。如果能有多的車位, 好想再買台回來放車庫當做人生紀念。

VW Vento 開了~10年,第三部車因緣際會地換了Bimmer。原本並不願意花太多錢買車,走訪幾家車商後發現,升級大一號的 VW PASSAT 就要一百多萬,大小適中的 Volvo 也要近二百萬,剛好 e39 車系末代優惠折扣 ; 當時 530i 台灣進得很少, 經銷商大多保留只賣給老客戶不給陌生新客 (還要特定期限內不得轉手), 最後是繞了一圈請託認識也開 Bimmer 的職場前輩幫忙掛名搶到一台 ; 適當的價格加上 e39 內斂沉穩的質感,還有 M54 3.0 直六引擎 ; 唉, 男人一時克制不住便得花大錢......。 

Angel eye interior Star spoke wheel @自家車庫, 剛洗完車  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碎碎唸老狗一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