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應該不是第一次來了。

關西ㄤ咕麵

這家算是網路上赫赫有名的店家, 印象中味道還 OK, 但之前是假日來過一次, 大熱天加人山人海, 等到會讓人想罵XX遂食不慎知味。

今日恰好辦事之餘路經關西, 想說非假日就給他再試一次。果然非假日又加上下雨天的關西, 一派優閒幽靜小鎮的模樣, 不由得憶起數十年前 還沒被觀光客攻佔塞爆之前 的我的家鄉 羅東。

這是今日晚午餐加小點 : ㄤ咕乾麵左大碗 $55 右小碗 $45, 外加一碗小的綜合湯(餛飩+三角圓) $40;我們是窮人, 吃不起小菜......。 

我們是窮人, 沒點小菜...

因為近期 再次振作不知道又能堅持多久的 力行減肚肚計畫, 只能定時定量少油膩, 非必要的都不能點,  所以 滷大腸、肝連、油豆腐、滷蛋海帶豆干、豬耳朵 都棄我而去, 唉 ......。

這次趁人少 也沒有小菜的干擾 , 靜下心來品嚐乾麵的味道, 照片上因為俯拍看似差不多, 但實際上大小碗高度有差, 豆芽與韮菜在底下。麵條本身不會太過軟爛, Q度適中, 整體的味道不會太過油膩或死鹹, 油蔥香也不會強壓搶盡碗裡的光彩, 整個吃起來算是一種恰到好處的均衡樸實感。比起竹苗一帶 不是油死人就是鹹死人不然就是油蔥香薰死人 的其它乾麵, 這個 關西 ㄤ咕麵 算是我這種宜蘭鄉下俗比較能接受的口味。正當我細心評鑑完味道之際, 隔壁桌進來一桌謙謙有禮中年觀光客, 坐下來就是各種有特色小菜都來一份, 害我這個禁口慾中的鄉下窮人當下又食不知味了......。 

大碗乾麵

綜合湯就感覺比較一般, 一樣不管內餡或湯頭都是走清淡路線, 不過這裡的湯頭感覺上少了一點 "香氣", 我說的不是人工添加物的香氣, 而是少了一點傳統大骨熬湯底的香氣 (這種味道在 宜蘭的小吃裡算是基本口味)。 乾麵或許各有千秋, 但相較之湯點類還是羅東的度咕麵勝出, 就勝在湯頭。

小碗綜合湯

店內的另一個特色就是, 畫滿整間店 只差天花板 的來客塗鴨 ~

還是塗鴉

 價目表, 不過有誰能告訴我, 各項價格上面的 "XO"、"川8"、"X8"、"十元" 代表的意思?

價目表

附上關西鎮景點地圖給吃完麵沒地方去的遊客參考 ~

關西地圖

 

隔壁的曾家牛肉麵, 點過一次大滷麵, 有點被他的 "重豬油味" 嚇到, 不是很推薦;跟我一樣怕重油味的建議可以不用花錢買經驗了。隔鄰的曾家牛肉麵

 

關西 ㄤ咕麵, 電話:  03-5875541, 營業時間: 11:00 ~ 20:00, 地址: 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 33 號

店家網站: http://anggu.myweb.hinet.net/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ㄤ咕麵
    全站熱搜

    碎碎唸老狗一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